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合黎镇:抢抓时节全力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准备工作

来源:合黎镇 作者:张晓红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09∶02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合黎镇以常态化纵深推进“三抓三促”行动为抓手,紧抓春季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,提前谋划,统筹推进,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植树造林准备工作。

在合黎镇八坝村植树造林点,大型机械来回穿梭,开挖植树沟、填换沙土、灌水沉降,正紧锣密鼓的为今春植树造林做准备。

为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,合黎镇早谋划、早安排、早行动,结合造林绿化整体规划布局,深入重点造林绿化点和各村实地勘察,按照适地适树、实事求是的原则,科学确定造林地段、树种选择和时间安排,并抽调林业技术人员跟进落实,对各村上报的造林地段、苗木选择、补植补栽进行进一步核实,确保植树造林按计划、按时限保质保量顺利进行,做到林地规划早落实,苗木引进有计划,任务落实有安排。

今年,合黎镇牢固树立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发展理念,紧紧围绕“打造红色文化名城,建设绿色生态家园”发展目标,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,持续巩固省级森林小镇创建成果,重点完成六一、七坝、八坝村五个地灾搬迁安置点村庄绿化,按照“适地适树”的原则同步推动各村农田林网修复,加快形成农田渠系防护林、房前屋后经济林的绿化网格。全镇计划栽植大叶榆、垂柳、新疆杨、西梅、桃树等各类苗木3000余株。目前,平整土地、苗木筹备、灌溉设施配套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